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之“校友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3
 
 

    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和引导。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之“校友第一课”,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毕菁菁主讲。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郝晓主持。

    会上,毕菁菁围绕日常学习、论文撰写、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为2023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读研三年的心得体会。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毕菁菁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就业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疑答惑,希望2023级研究生要合理地做好读研期间的规划,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合理安排时间,为今后更好地踏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并鼓励各位同学要有勇于尝试、勤于锻炼、敢拼敢搏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拥有一段充实又快乐的研究生生活。

    此次“校友第一课”的开展,使同学们意识到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促使大家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学业方向。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