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7-07 浏览次数: 13
 
 

    2023年7月4日,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赵云鹏返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深远海养殖工程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智军、校科技处处长郝振林、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云鹏教授从渔业资源开发、海上新能源、智慧渔港及海洋牧场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性,以及渔业全产业链的打造模式。还与师生进行了诙谐幽默的互动,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姚杰会见了赵云鹏,对其在水产科研领域的贡献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常回家看看,为师生多多提供新思想、新思路。

    赵云鹏,2002年本科毕业于我土木工程专业,2007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渔业资源开发、海上新能源+海洋牧场工程、智慧渔港建设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获国家级人才工程、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入选Eles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