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会见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优秀校友孙娜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2
 
 

    9月25日,校党委书记姚杰在行政楼第一接待室会见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2010届硕士研究生校友、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孙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姚杰对孙娜返回母校作为校友代表参加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演表示欢迎。他指出,孙娜作为我校海洋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能够扎根基层,利用所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既是本人爱农兴农情怀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研究生培养成效的标志性展现。希望孙娜能够继续扎根基层,扎根生产一线,发扬青年人“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厚植爱农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

    孙娜表示,她十分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母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也很愿意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成长的经验。目前在企业从事的科研工作,都是在母校打下的基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也都有母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同时,看到母校近期的发展也十分欣慰,期待母校越来越好。

    据悉,孙娜是我校2010届海洋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师从周一兵教授,毕业后到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工作,常年扎根河蟹产业科技攻关第一线,从事河蟹生物育种、高效生态育苗、病害防控和产品质量检测工作。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辽宁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曾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最美人物等,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光荣地成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并出席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