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125
 
 

       熠熠光辉七十载,盛事如约谱新篇。2022年9月,大连海洋大学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与支持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秩栉风沐雨,弦歌不辍传薪火。百业待举,1952年,东北水产技术学校肩负发展新中国水产事业责任应运而生。玉汝于成,学校于195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学院,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大连海洋大学,并于2017年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七十年来,一代代大海大人继承水院的老传统,发扬大海大的新理念,为国家海洋、水产事业发展和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七秩春华秋实,矢志深蓝济沧海。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蓝色大学”为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提升水产、海洋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推动多学科协调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朝着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奋斗目标加速迈进。

       七秩桃李芬芳,重温初心启华章。自即日起,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我们恳请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对七十周年校庆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热切期盼所有关心和支持大连海洋大学的各界朋友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在金秋九月,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和各界宾朋共聚西尖山下、黑石礁畔、黄海之滨,共叙求学岁月,共襄发展盛事,共展宏伟蓝图,共谱美好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大连海洋大学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