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精英论坛”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 2015-03-27 浏览次数: 769
 
 

    加强专业思想教育  促进新生成长成才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精英论坛”首场开讲
    为使2014级新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建设良好学风,水产与生命学院针对新生思想尚未稳定,对学校和所学专业了解程度不深,个别同学还未确立目标和追求等问题,在大黑石校区开设了“水产精英论坛”,邀请成功校友和知名教授,通过开办讲座、与新生座谈等方式,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使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和课程设置的必要性,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
  3月18日下午,“水产精英论坛”首场讲座在渤海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学院2002届研究生校友、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东博士结合自身刻苦学习和艰辛创业经历,从“如何确立人生目标、如何面对挫折、坚守契约精神和坚持终身学习”四个方面与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付得出辛苦,才能收获我们想要的成功”。现场气氛热烈,在学生中引起良好反响。
  李晓东博士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现任我校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他所在的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优质水产苗种、海洋食品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多个水产优质苗种生产上已成为国内的领军企业,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
  本学期,水产与生命学院将每月举办一次“水产精英论坛”,继续推进专业思想教育,把专业思想深人到每名学生心中,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培养优秀的“敬业、乐业、专业、创业”人才。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