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捐赠】抚顺市校友分会向我校赠送价值4万元的抚顺煤精工艺品
发布时间: 2012-09-24 浏览次数: 357
 
 

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抚顺市校友分会向我校赠送价值4万元的抚顺煤精工艺品一块,向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煤精,是中国抚顺天然特产,产于抚顺西露天矿,是我国雕刻工艺品特种原料之一。煤精是一种稀有的煤种,比煤坚韧,结构徽密,比煤轻,黝黑发亮,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出有些颗粒带清晰的本质细胞结构,甚至可辩树木年轮线,因为它夹杂在一般的煤层中间,故称之为煤耗中之精华。煤精雕刻是我国传统工艺品,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从装饰品到实用品,品种繁多,飞禽走兽、花鸟鱼虫、人物、文房四宝、烟具、配饰等,都是具有独特风格的工艺美术品,颇受国内外各界人士赞赏和欢迎。

目前,我校在抚顺市的校友400余人,他们为当地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扩大了我校在当地的影响力。此次捐赠,表达了抚顺市校友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