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可敏校友做客“校友讲坛” 解读“创业、就业、素养”
发布时间: 2015-03-27 浏览次数: 756
 
 

        3月25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友讲坛”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淡水养殖1982级校友、东睿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毕可敏应邀作了 “创业、就业、素养”主题报告。招生就业处、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毕可敏结合实际案例幽默诙谐的阐述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之间的关系。他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们要准确定位,正确评估自己,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以积极、主动、包容、自信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和创业;要学会把握机遇,积极行动,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和信念。最后,他用“play yourself,others are people play”(演自己吧,因为别人已有人演)结束了本次报告。
  报告期间,毕可敏还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引发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人物简介:毕可敏,我校淡水养殖1982级校友、东睿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高级国际商务师、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通用管理能力师资级讲师、大连市科技局创业导师、2014最佳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