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走遍千山万水,归来仍是纯真少年 ——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360
 
 


带着心愿回家看看

  早上8,黑石礁畔的大海大校园盛装迎来了海角天涯归来的学子。两鬓微霜的老校友、举家前来的中年校友、刚刚走出校门意气风发的年轻学子……都纷纷回到久违的校园,回到永远的精神家园,为母校送来节日的祝福。

如歌岁月金色年华

  上午9时,校友们携家眷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运动场嘉年华现场,在庆典现场随着乐曲一起欢歌,开心的分享庆典蛋糕;在爱心义卖活动区挑选纪念品;在各自学院的院旗旁畅叙同窗之情。儿童游乐设施等亲子项目更是早早地吸引了“海二代”们,家长带着孩子正玩得欢乐开怀。

感恩之心赤子之情

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81级海水养殖陈本洲、张超洋两位校友向随行的志愿者介绍,当年运动场曾是他们的足球场和垒球场。再次踏上青年路,两旁的社团活动吸引了他们的目光,看到充满活力的学弟学妹们,不禁感慨道“时光荏苒,现在学校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了”。他们品尝了上学时经常吃的大连焖子,随后来到了西尖山,张超洋校友说“这山上的树是当年我们从山下一桶一桶拎水上来浇的”,陈本洲校友由衷的感慨“选择养殖是我一生的幸运,如果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87级海水养殖校友孙强表示时隔30年,母校的变化很大,校园的环境和设施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回忆校园时光,他说当年读书的时候老师都很尽职尽责,自己学习也很用功,还拿过一等奖学金。

悉心安排 热情服务

让校友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全校师生共同的愿望。宣传部、校团委组织的嘉年华是校友们返校最美好和感动的记忆;后勤管理处为校友返校就餐办理了校友卡;学校档案室为校友提供资料查询与复印服务;图书馆在校友返校日全天对校友开放;保卫处为返校校友疏导车辆;各学院也根据各自实际,为校友返校提供了特色服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返校的校友服好务,让他们在母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带走真情留下心声

  食品科学与工程的5位校友此次受聘为我校就业创业导师,他们说“我愿意做学弟学妹们的创业导师,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希望母校越办越好。”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校友惠盼盼与我校“蔚蓝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学生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并向学弟学妹们抛出了橄榄枝,欢迎他们毕业后到自己的公司工作。特意从国外赶回母校参加活动并担任嘉年华主持人的08级给排水专业校友马健说:“希望母校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愿意多回母校看看,和母校一起成长。”还有两位校友,志愿者在问到他们名字的时候,他们只是微笑着说今天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海大校友”。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