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践行企业—记2012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刘红琴
发布时间: 2015-05-25 浏览次数: 672
 
 

感恩母校 践行企业—记2012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刘红琴在母校与企业

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上的发言

 编者按:520日,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一行出席了我校与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我校2012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刘红琴代表公司广大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母校及企业的感恩之情。我们通过录音整理,给予刊发。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事,大家好!

我叫刘红琴,2012年毕业于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很荣幸毕业后能加入百奥泰这个大家庭,使我从一名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如今的职场中人。

在母校学习期间,学校对我的培养让我受益匪浅,除了学习文化知识,我还在专业技能、职业素养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迈向社会踏入工作岗位后,我发现母校给予我的知识、能力和素养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作为一名海大学子,“追求卓越”的大海大精神一直鞭策着我勇往直前。在工作之余,我每年都要回母校看看,因为那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她见证了我的成长,从青涩到成熟,有我青春中最美好的记忆。

与百奥泰结缘于2011年,我所在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我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百奥泰在会展中心举办的低碳峰会,那时我见到了参会的各界领导,见到了许多拎着BIT环保包的国内外专家,“BIT”这3个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业后我有幸加入了百奥泰,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工作并融入了集体,参与了生物多样性大会、世界海洋大会、国际新兴产业大会、国际环境大会、国际口腔与牙科医学大会等会议的组织工作。当看到专家们对我们组织的会议给予肯定时,我觉得特别的开心和欣慰。

今天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培养我的母校和公司。母校是孕育我们的摇篮,她给了我梦想,让我坚强,让我鼓足勇气为理想奋斗。公司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家园,为我成长提供广阔的平台,使我们增长阅历,丰富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成就生命和事业的高度。”最后,再次感谢母校大连海洋大学对我的培养,感谢百奥泰公司对我的栽培。祝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祝百奥泰的事业越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