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分会】校友代表在海南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许鸿慧
发布时间: 2012-06-20 浏览次数: 864
 
 

尊敬的吴书记,各位领导,学长学姐,学妹学弟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许鸿慧,是港工90的毕业生。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海南广大的校友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发言的关键词是:感恩、叙旧和展望。

今年母校成立60周年,非常感谢吴书记和周老师风尘仆仆来到海南,参加海南省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让我们能够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母校60周年华诞。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校友向莅临大会的吴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请吴书记代我们向那些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们捎上一份敬意与问候,给那些曾经的如今不知在何处飘泊的同学、室友们寄上一些迟来的领悟和未变的关心,向所有的大连海洋大学校友、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向我们敬爱的母校预祝一声:祝您生日快乐!

虽然我们来自的地域各不相同,但是我们同出一个师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第二故乡,那就是大连;虽然我们年龄职业也有差别,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校,那就是现在的大连海洋大学。当年的校园,留下我们难以忘却的点点滴滴,特别是母校老师们那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真是感人至深,让人没齿难忘。这种氛围下,学习上虽说有些苦,但这种求实务实的学风让我们受益终身。时间的流逝,无法磨灭我们对母校的拳拳之情;空间的距离,不能阻隔我们对校友的深深眷恋。我们无法忘记,跨入校门时学长们从生活上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也难以忘怀,毕业离校时学弟学妹们对我们的送别和祝福……就是这些难以割断的母校情结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在这次校友会上,能够充分交流,给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母校的发展出谋献策。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母校会越办越好

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如吴书记所言,我们的母校因海洋水产而建,因海洋水产而兴。今天的母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相信它一定能成为一所具有海洋特色,名声享誉国内外的综合性高等院校。我们真诚地祝愿母校再创辉煌。最后,祝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学长学姐,学妹学弟们一切顺利、事业成功!  

谢谢大家!

  许鸿慧,女,港工1990级校友,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班主任,海南省校友分会副秘书长;   电子邮箱:xhh182197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