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来稿】难忘黑石礁——甘肃校友任伟来稿
发布时间: 2012-05-24 浏览次数: 394
 
 

我是在1986年通过参加全国高考被录取到大连水产学院的,当时,依我的考试成绩,应该是能上本科的,可是,不知是何原因,也许是冥冥中的缘分,也或许是我们久居内陆的尕娃子从未见过大海而对大海产生无限憧憬和向往的缘故,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专科的第一志愿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大连水院,记得当我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禁不住高兴的跳起来,周围的邻居和同学都十分嫉妒和羡慕我能够到海边去上大学,纷纷对我表示祝贺。我至今还忘不了我第一天到学校的情景,那是1986914的下午,当学校的接站车把我和许多同学一起拉到校园后,我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把行李往宿舍里一扔,撒腿就往海边跑,当我来到海边的时候,正是下午日落时分,海上秋日的太阳正在缓缓的从海平面上落下,落日的余晖映得海面上金光闪闪,大海上渔帆点点,礁石上海鸥上下翻飞,这不正是我在许多的文学作品中读到的场景吗? 当时,我实在是忍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向着大海高声的喊到:“大海啊,我来了”,引来旁边的人对我侧目而视,以为我在发什么神经。当我闻着海风吹过来特有的带有海腥味的风,脚踩到海边的礁石上,我才意识到我确实是站到了海边,看到了大海,也第一次知道了黑石礁这个地方。在以后将近2年的岁月里,我不知多少次的来到了这里,黑石礁的礁石上留下了我们多少的青春脚步,海边的浪涛声又带走了我们多少的青春岁月。

时光如电,寒来暑往,转眼间离开母校已经有20多年了,但我依然忘不掉大海,忘不掉黑石礁,忘不了我的母校,在我大学毕业返回家乡工作以后,我先后有2次到大连出差,每次都不忘回到母校看看,到黑石礁边走走。今年欣闻母校即将迎来自己的60华诞,我想,作为每一名在大连水院学习和生活过的莘莘学子,都十分乐意回到自己的母校,看看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宿舍和学习过的教室,看看曾经教自己知识和做人道理的老师,看看曾经一起海风吹过的黑石礁的春夏秋冬。

啊,我那难忘的母校,我那难忘的黑石礁。

 

 

                                   

                           一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作者:任伟,男,现为甘肃省张掖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甘肃省校友分会副秘书长

1986年至1988年在养殖系淡水渔业专科班学习。

联系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南环路661号,邮编734000,邮箱:gszy007@yahoo.com.cn 。